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培根铸魂”党员学习培训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489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3—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培根铸魂”党员学习培训班,23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培根铸魂”的主题,内容主要包括“十三壮士战太行”“一张蓝图绘到底”和“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三个版块。413日上午,培训班徒步穿越绝壁长廊、参观郭亮古村风貌,学习郭亮人当年开山凿路的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精神。

13日下午,赶赴南坪,领会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崔电亮同志带领乡亲植树造林、摆脱贫困的宝贵精神。414日上午,培训班赶赴唐庄,参观学习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大家集中观看了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并现场参观了国土资源部造田样板——金门沟、唐庄西山生态绿化工程项目,认真学习体悟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吴金印同志带领乡亲们绘制发展蓝图、实现共同富裕的崇高精神。

14日下午,培训班赶赴南李庄,参观全国文明村南李庄。通过场馆教学和现场教学,通过充分了解南李庄发展史,大家纷纷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海涛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为其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奉献精神所打动。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一是锤炼了党性,于一个个先进事迹中切实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理念的真义。二是提升了素养,从各位模范党员干部身上切实学习到了“以人民为中心”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三是坚定了信仰,由唐庄和南李庄的发展模式和良好发展态势而切实领会到将理想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随后安排各党支部活动,巩固培训成果,将先进精神转化为党员的自觉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上好思政课,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