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行“维护国家安全 增强青年责任”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21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415日清晨,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维护国家安全 增强青年责任”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行,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全体师生近600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6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接着,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7-01班的张洪飞在国旗下铿锵有力地进行了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青年安全责任为主题的演讲。他号召大家,每年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爱国情怀,要树立忧患意识,要认清形势,并倡议全体师生要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要时刻铭记历史,深刻认识过去,更好走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办对国家安全日的宣传有着良好的效果,让同学们接触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了解到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从而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广大青年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