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1574

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豫人才〔20128号)精神,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科技〔2013424号)规定,为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创新人才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申请者须符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七条所列各项基本条件: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②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支持的研究工作;④在高等学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博士学位且受聘副教授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⑤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

2.申请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对违反师德和学术不端行为者实行“一票否决”制。

3.申请者所在学校须承诺匹配(不低于11)所要求的支持经费。省财政专项经费根据资助期限(两年)分年度下达,当年预算当年执行完毕。

4.各单位要坚持公开遴选、择优推荐的原则,注重与部门、地方和学校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的衔接,适当向重点建设的创新平台(基地)倾斜;

5.申请人限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已获得本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杰出人才和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等计划支持者,不在支持范围。

二、申报类别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科技评价机制改革步伐,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意见》(教科技〔2014963号),2020年度创新人才立项工作实行分类评价,分别是:A基础研究、B应用研究、C软科学、D技术服务和转移等四类。申请者申报选择其中之一,并在申请书、申请人清单上注明申报类别,如“申报类别:A基础研究”,不能多选。

三、申报领域

按照如下19个领域归口申报:1.数学;2.物理;3.化学;4.化工;5.农业;6.林业;7.生物;8.电子科学技术;9.计算机与通讯;10.基础医学;11.医疗卫生与临床;12.药学;13.中医药;14.能源;15.资源;16.环境;17.材料;18.先进制造;19.管理科学与工程。

四、我校申报工作要求

1. 实行限额择优推荐的办法,各二级单位创新人才限报1

请各单位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规定、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及《评分标准》,择优推荐。每个单位限推荐1名科技创新人才。

2. 省财政专项经费根据资助期限(两年)分年度下达,当年预算当年执行完毕。

3. 请各二级单位要坚持公开遴选、择优推荐的原则,统筹考虑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厅)、省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厅)的推荐工作,严禁同一人多头申报。本次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的推荐表(附件1)务必于42217:30前报科技处计划科。

我校推荐上报省教育厅指标:创新人才4项(含省协同创新中心2项)

四、申报材料及相关时间要求

申报材料分初稿与正式稿两阶段报送。

1. 初稿报送

初稿只报《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书》)及附件目录、基础评价参考(见附件3)一式15份、背景材料复印件1份,同时申请者准备5分钟左右汇报PPTPPT发送至kjc-jhk@zzuli.edu.cn),科技处将组织校学术委员会部分专家进行校内推荐评审。

报送时间:各单位将附件1和申请材料初稿等相关材料于201942217:30前报送至科技处计划科,逾期视为自动放弃。422-23日科技处进行资格审查,429-30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对评审出的拟推荐人选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

2. 正式稿报送

凡通过校内推荐评审的科技创新人才,需按以下要求报送申报材料:

1)认真阅读本通知和《实施办法》,通过科技处分配的账号登录云平台http://zzuli.rcloud.edu.cn/,下载最新版申请书,申请书填写完成并经过检查保护后,通过云平台在线提交;同时报送《申请书》(附件2)纸质材料。

2)申请人须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科研基础评价参考》(分4个类别)在申请书中进行填写计分,并在系统中完成实证材料上传。操作步骤为:①下载申请书;②逐项填写申请书(首先选择申报类别等基本信息,再进行内容填写);③申请书中第三(代表性成果)和第四(科教结合成果)两项填写完成后,申请书自动核算得分;④申请书全部填写完成并在线提交;⑤点击项目名称,在子页签中逐项为每条计分成果上传实证材料(pdf格式,每项不超过10M,如:国家基金等重点项目立项或结项证明彩色扫描件、科研获奖证书彩色扫描件、代表性论文、学术著作首页扫描件、论文分区收录引用检索证明等);⑥返回列表页面,下载打印《评价打分表》;⑦点击添加证明材料,在线提交有效身份证明材料(pdf格式文件,包括:身份证、职称证、学历、学位证书等彩色扫描件),统一命名为“单位+申请人姓名.pdf”。

《科研基础评价参考》、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和计分实证材料均须打印纸质材料,以附件形式装订在申请书内;

3.制作电子讲稿,格式为ppt文件(含语音讲解,Office 2010兼容格式,30M以内),通过云平台点击添加证明材料进行在线提交。电子讲稿时长不超过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申请人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基础及创新成果、拟开展的研究及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如超时,将以电子讲稿不合格处理;

4.纸质材料要求:申请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不得超过60个页码(包括相关证明附件材料)。每单位报送《申请书》2份(云平台打印生成自评计分附后,A4纸型一起装订并加盖公章);电子讲稿不用报送纸质文档。

5.电子材料云平台申报、审核时间:2019415-51018:00时,届时科技处将通过云平台审核上报省教育厅;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18510日(星期五)17:00前。

本通知及有关电子表格,可在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下载。网址:http//www.rcloud.edu.cn

受理地点:科技处计划科  东二楼236房间

联系人:李宝珍 孟颍辉 马贺,电话:63556283  

省教育厅科技处联系电话:037169691667

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恕不受理。

科技处

2019.04.16

附件1附件1: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推荐表.doc

附件2附件2: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2019版).doc

附件3附件3: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科研基础评价参考.doc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