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2282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第9周开始下达并落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有关安排如下:

一、安排教学任务的依据

2016级的教学任务按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2017级、2018级、2019级按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执行。2019级教学任务的安排时间待定。

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2016级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专业,按照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执行。

二、安排教学任务的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统筹安排本科的理论课、实验课、课程设计、实习等不同教学环节的教学任务,系定选修课填写系定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见附件1)。需要多媒体上课和需要批选的课程应在系定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见附件1)上标明。对本科课堂教学任务,应按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硕士)、外聘教师的优先顺序安排教师。具有高级职称的正、副教授必须为本科生上课,各教学单位在安排教学任务时,应安排本单位的教授、副教授每学期至少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程(含全校公共选修课);不符合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应安排在本科课堂教学以外的其他教学环节。

2各教学单位应对教师上课资格等进行严格审核。对于教师首次讲授课程(即新开课)或者学院需要开设新的课程(即开新课),必须履行申请开课手续。申请前,应经过助课、试讲(试做)等程序,且必须完成所讲课程2/3学时以上的教案(申请开设实验课应完成该课程的所有实验),由本人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开课(开新课)申请表(见附件2)提出申请,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此表留存本单位。同时,该教学单位负责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开课(开新课)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学科备案,电子版发送到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开新课的教学大纲一并发送电子版到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3各教学单位应按照安排教学任务的依据妥善安排教学任务,原则上不做改动,如确需调整,应确保培养方案总学时不变,专业所在学院应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任务安排)调整审批表(见附件4,报教务处审批后方可执行,此表(附件4)原件留存教务处教学科备案,复印件留存二级学院教务员处。

4. 拟采用翻转课堂模式教学的课程,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务处分配的指标安排翻转课堂课程和教师,合班时请注意授课人数的限制,并填报相关表格(请关注教务群),发送电子版至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5任课教师的周学时不能过高,师资不够可外聘教师,但外(返)聘教师须符合主讲教师资格并履行外聘教师手续,即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外(返)聘教师审批表(见附件5),并做好外聘教师的情况汇总(见附件6),审批表(附件5)复印件及汇总表(附件6)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学科备案,电子版发送到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未及时提交材料者,不予排课。

6各教学单位新进教师必须履行助课手续,如实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助课申请表”(见附件7),并由教学单位做好助课教师的情况汇总,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助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8)。申请表(附件7)及汇总表(附件8)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学科备案,电子版发送到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7任课教师周学时不超过12学时,最多不能突破14学时(数学、外语、体育、艺设学院可适度上浮)。各学生班级理论课周学时不超过30学时。

8需要合班组织上课的,应参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进程表(附件9)安排,以避免实践环节与理论课程的冲突。同时,为保证教学质量,尽可能减小合班规模(原则上考试课合班规模在120人以内,其他课在180人以内)。特别注意:工程认证专业的专业课必须以单个行政班级为上课班级,不能合班授课,上课班级人数为60人左右。

9不同考核方式的课程、不同课程类型的课程、不同培养层次的课程不允许合班组织上课。

10学生将于本学期期末选学下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好全校公共选修课准备工作,务必按照本通知的具体进程安排表按时完成,全校公共选修课的相关要求见附件1011

11根据职称评审的要求,对申报教授职称者要求系统担任两门以上主干课程的讲授工作,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课程,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任务,申报副教授职称者要求系统担任一门公共课、基础课或两门以上专业课程的讲授工作,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课程,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任务。详细要求见郑州轻工业学院申报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担任课程讲授情况核定办法(附件12),请各教学单位将此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任课教师,并在安排教学任务时予以考虑。

12.连续两个学期学生评教得分在75分以下任课教师,各单位要组织督导人员进行多次跟踪听课,问题严重者,可停止该教师一学期授课。

13电气、机电、艺设、外语、数学、国教、体育等7个学院在东风校区上课;计算机、食工、材化、经管、物理、政法、软件、能动、建环等9个学院在科学校区上课。有关教学单位应当关注两校区运行的特殊性,合理安排教学任务。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金工实习、电工实习、电子实习等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进行。各教学单位单位务必要严格审核教学计划、认真落实教学任务。

三、具体安排

时间安排

任务内容

任务说明

422―426日(9周)

核对16171819级必修课计划,并上报系定选修课

1)各年级、专业教学计划由教务处教学科统一进行录入和读取。

2)教务处读取开课计划后,由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在教学计划子系统的第三个菜单“制定学期开课计划”下的查看学期开课计划处,查看下学期开课计划,与对应年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核对,如有差异,在纸质材料上标注出并上报教务处教学科进行调整。注意:核对教学计划前,需设置学年学期为学年2019-2020”学期第一学期

3)必修课原则上按照各年级的培养计划进行,如有变更则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任务安排)调整审批表(见附件4),办理审批手续。

4)各教学单位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要开设的系定选修课,由本教学单位汇总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系定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中(见附件1),经本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学科。同时,如果系定选修课需要批选课程,应在此任务安排表的备注一栏中注明。

429―53日(10周)

核对16171819级必修课和系定选课教学计划,并落实16171819级教学任务

1)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在教学计划子系统下的第三个菜单“制定学期开课计划”下的“打印学期教学任务(初步)”处,打印本单位承担的学期教学任务,核对无误后,交由本单位的教研室具体落实教师。注意:打印教学计划前,需设置学年学期为学年2019-2020”学期第一学期

2)根据实践教学科提供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进程表”,各教学单位对承担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落实具体的指导教师和指导地点。(该表在教务群中提供)

3)如本教学单位需安排外(返)聘教师,须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外(返)聘教师审批表(见附件5),到教务处审批后方可安排教学任务。

56―510日(11周)

上报全校公共选修课计划,并输入16171819级教学任务

1)各教学单位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要开设的全校公共选修课,由各单位教务员汇总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中(见附件11),经本单位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学科。

2)各教学单位教务员按承担单位将教学任务(初步)中落实的教师,在课表编排子系统下的教学任务子菜单设置学期教学任务端口输入16171819级的必修课、系定选修课的授课教师。注意:①录入教学任务前,需在基本信息设置学年2019-2020学期第一学期;②第20周为考试周,教学任务不可占用。

3)各教学单位向教学科申报拟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课程及相关信息。(相关表格在教务群中提供)

4)各教学单位教务员按承担单位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教学任务安排表中落实的教师,在实践教学子系统中录入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教师。

513―524日(12-13周)

教务员检查教学任务,教学负责人审核

1)输入完毕后,教务员务必对教学任务进行逐条审查核对。

2)教务处教学科审核完毕两个校区的教学任务后,由各教学单位打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一式两份,由本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其中一份交教学科留存。

3)各教学单位打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教学任务安排表,一式两份,由本单位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其中一份交实践教学科留存;电子版发送到实践教学科邮箱:sjjxk@zzuli.edu.cn

527―531日(14周)

各教学单位交新开课(开新课)材料

1)系定选修课和全校选修课的新开设课程必须由任课教师提供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由教务员收齐后统一送到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2)各教学单位教务员负责汇总本单位新开课(开新课)汇总表(见附件3)签字盖章后,送交教学科备案。

四、其他说明

1各教学单位提交纸质版材料时,东风校区交到东二楼114室教学科,科学校区交到后勤楼313室教学科;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jxknew@zzuli.edu.cn

2联系人及电话:王国华(东风校区63556884)、余丽萍(科学校区86609659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系定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开课(开新课)申请表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开课(开新课)汇总表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任务安排)调整审批表

附件5:郑州轻工业大学外聘(返聘)教师审批表

附件6:郑州轻工业大学外聘教师承担教学情况汇总表

附件7:郑州轻工业大学助课申请表

附件8:郑州轻工业大学新进教师助课情况汇总表

附件9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进程表

附件10: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意见

附件11:郑州轻工业大学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表

附件12:郑州轻工业学院申报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担任课程讲授工作情况核定条例

下载全部附件.rar


教务处

2019416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