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秀出美丽家乡”主题教育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283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自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发展。机电工程学院410日晚在东一楼200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秀出美丽家乡”为主题的美丽家乡展示活动,机电工程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上650分,同学们都准时就位,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从家乡美食、风景、历史名人、文化、民俗和地理位置等各个方面分享家乡的文化。每位同学分享的家乡都有着美轮美奂的景色、底蕴深厚的文化、色味俱佳的美食,也有着不同的地域特色风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一番别样的祖国河山,他们的每一字、每一句无不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仿佛带领着同学们到大江南北游历了一番。正所谓“言有尽而意无穷”,同学们将浓浓的思乡之情化为缓缓流淌的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进一步增进了文化交流。

本次主题教育,通过创新的表达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到各地的风土民情、文化魅力,了解到祖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浓浓情结和民族自豪感,推动了文化的交流和传播。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