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2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14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254




411日下午,我校第2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14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办,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马英莅临现场指导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开幕式上,首先举办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基层团委老师主持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做了团旗下寄语,新团员面对团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接着,艺术设计学院徐洁等10名应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第五届“轻院学子 榜样力量”获奖代表、“学雷锋志愿者先进个人”获奖代表、“百日行动派”获奖代表、“文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幸鸿枫、机电工程学院曾光玺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示了我校学子在思想教育、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的青春风采和奋进形象;最后全体在场团员青年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整个过程中在场师生一起参观交流了学校第14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展示作品经过校初赛选拔涵盖了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68项,学校将对于重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培育、指导和资助,力争在河南省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青年学子彰显青春朝气、施展艺术才华、成就青春梦想的搭建出彩舞台。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文化创新精神,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让同学们去探求科技之真谛、享受文化之盛宴、品味艺术之灵韵,不断提高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