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校党委宣传部有关工作安排,44日下午14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博士在计算机学院217室,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军主持。

杨晓博士结合中国传统经典著作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协和万邦”、“天下大同”、天下和的概念,讲述了中华民族往圣前贤对天下观的智慧卓识。接着杨老师结合古今中外思想家对人类共同体的认知和现今世界人类共同体的发展方向,揭示了人类对自己的认识过程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的必要性。随后,杨老师结合儒家、道家、法家及中西方对命运的不同看法,生动的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极因素,详细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人类命运前途和时代发展趋势,敏锐把握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为世界贡献了实现共同愿景的“中国版”解决方案。杨晓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受到师生欢迎。

通过聆听此次宣讲会,全院党员代表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和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续写新的辉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