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242


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4月3日-8日举办了“传承2019清明祭先烈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是我院系列团日活动之一,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团日活动在丰富传统节日内涵的同时,引导同学亲近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同时,各班班委还积极组织班内学生通过PPT讲解、观看革命战争历史纪录片、分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查阅相关先烈的事迹,学习人物精神,积极发表自己的缅怀之音和感恩之情,激励大家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资料的收集等,逐步了解到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清明是对逝者的缅怀,对先烈的纪念。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先烈的崇高精神,激烈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