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向英雄致敬 ——机电工程学院各支部举办清明节祭英烈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304

年年清明日,岁岁祭忠魂。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教育,4月上旬,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各团支部纷纷开展“清明节祭英烈”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对清明节的由来进行介绍、倾听先烈英雄事迹、观看纪念先烈影片等。通过介绍清明节的由来,让同学们了解清明习俗,学习清明文化的精髓,更加地重视中华传统节日。先烈英雄事迹宣讲中,刘胡兰面向敌人的铡刀挺起胸膛、董存瑞为解放全中国舍身炸堡垒、邱少云为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中一动不动、黄继光奋力堵住敌人枪口为冲锋部队开辟道路等英勇事迹深深地震撼到了同学们。他们是革命英雄,是国家发展史清晰的标记,是民族文明史璀璨的光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与时俱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革命先烈身上坚韧顽强、不怕牺牲、勇猛奋进的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而不懈努力。

此次清明节缅怀先烈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表达了同学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从而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