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05   浏览次数: 257

为纪念人民英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2019年4月5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郑州烈士陵园活动。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陵园后,同学们伫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为英雄们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同学们依次上前献花,大家用献花和默哀这些最传统方式向烈士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透过那一帧帧照片、一杆杆枪械、一枚枚红星,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英烈们炽热的爱国之心,并被他们崇高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所震撼。同学们深有感触:在先烈们用鲜血换来和平的今天,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畏艰辛,奋勇向前。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并为我院的德育工作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