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华中赛区郑州赛点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230

3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在全国各赛区同时举行。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了华中赛区郑州赛点的比赛,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3所高校的58支队伍共计580名学生参加。

参赛高校被分成“珠峰争鼎”“华山论剑”和“沧海竞舟”三个组别,所有参赛队伍同时登录统一的竞赛系统开始比赛,每支参赛队均需解答“基础级”“进阶级”和“登顶级”题目。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系统通过计算出所有高校参赛队伍的总成绩,最终决定竞赛名次。本次竞赛,签过共有278所高校778支队伍参赛,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名列前三,我校取得全国第76、河南省第3的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我校作为华中赛区承办单位之一,已连续四年承办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比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