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130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4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追忆这些“中华民族的脊梁”能够增进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微视频《闪亮的名字》,并介绍了视屏中众多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众多先烈们的共同努力才造就的,会继承先烈遗志,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迎接新中国的到来,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深情和民族大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督促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学习,用这一代青年人独有的风采,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