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205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对大学生安全教育,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月份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班会活动,2017、2018级各班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班级围绕当前的安全热点问题,如防火、防盗、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和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主题班会在班委们的精心策划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1班就安全出行为主题,搜集了大量通俗易懂,幽默好记的视频及交通提醒语;网络运维18-1班以远离不良借贷为主题,展示了教训深刻的案例及常见的不良借贷套路,提醒同学们不良借贷的危害;嵌入式软件17-1班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告诉同学们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在于未然,再次重申宿舍、实验室等场合用电防火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就安全问题踊跃发言,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不同方面阐述自己对安全的认知。班会内容讲解了校园生活中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及事发原因,并详细叙述了各类安全问题的防卫措施,让同学们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时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了我院对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培养了大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