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软件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338

331日下午,软件学院“云服务”志愿服务队在高新区盛世港湾社区开展电脑义务维修、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家用电器保养常识宣讲等社区志愿活动。

上午9点,在社区青春家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队员们在盛世港湾社区搭建了服务点,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家用电器保养常识宣讲。电脑义务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电脑检测、有线及无线网络维护、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志愿者们提前制好宣传单,向居民朋友发放。不少居民带着自家的电脑闻讯而来,对于台式电脑不方便携带的居民,队员们采取上门服务,为其提供电脑维修服务。经过一天的忙碌,队员们共为30余户居民现场维修电脑,为6户居民上门维修,接待居民咨询100多人次,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电脑维护与保养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600多份,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电脑义务维修活动已经连续三年走进盛世港湾社区,是我院“学雷锋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帮助,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践行了雷锋精神。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