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软件学院开展“情暖敬老院”学雷锋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82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31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40余人一起来到了沟赵敬老院看望老人们,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为老人们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

同学们一到敬老院,就纷纷向爷爷奶奶们问好,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精致的礼物,一个温馨的拥抱,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随后,同学们便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房间,擦窗户玻璃,清理蜘蛛网,同学们真诚的帮助,老人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清扫完毕后,同学们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在与同学们聊天的过程中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最后,大家给每位老人家送上牛奶、水果、蛋糕、八宝粥等老年人喜欢的食品,让老人家们平常的生活中多了些欢乐与温馨。

此次活动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和喜爱,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