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爱心服务伴我行,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28

为弘扬向善文化,传承雷锋精神,鼓励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2019323日,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爱心服务伴我行,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带着提前采购的爱心物品准时到达位于中原区的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将物品安置过之后,带队老师带领着大家来到了特殊儿童教育学校。这里是集中为二百多个特殊儿童提供特殊教学的场所,内容涉及绘画、手工、算数、音乐、舞蹈等能激发儿童潜能的课程,全面助力特殊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在主要教学区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陪着孩子们聊天、唱儿歌、做游戏、讲雷锋叔叔的故事,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孩子们脸上快乐的笑容让志愿者们觉得弥足珍贵。“语气和蔼、一视同仁、真情实爱、改变理念”是福利院教师岗位的道德规范,也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最大的感悟,这些字眼更是雷锋精神在社会服务层面的真实体现。

“志愿服务,回报社会”是志愿者们参与此次活动的初心,更是雷锋精神为现代社会所带来的温暖。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更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在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