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192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华北理工大学承办,现发布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2、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参赛单位,学院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为评审参考,不接受个人申报。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安排

1、作品申报:201956日前,按学生所在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竞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见1、附件2,一式2份)和学院项目汇总推荐表(见附件3)的纸质和电子文档报至东风校区东五楼309或科学校区双创楼306。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报送地点1:东风校区东五楼309,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3503716209

 报送地点2:科学校区双创楼306,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7513378607

 电子版发邮箱:sundyfirst@126.com

 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排名前15位的作品上报大赛组委会。

2、作品初审:初定于201966-616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3、专家会评:初定于2019621-23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4、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

5、终审、决赛:初定201987-10日,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

五、校内选拔及奖励

1、校内专家评委将从参赛学院聘请,根据作品评审要求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完成作品排名。

2、校内选拔采用作品讲解、展示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须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

3、校内选拔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按照剩余参赛作品70%的比例进行评选。

 详细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附件: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附件3.学院项目汇总推荐表.xlsx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20194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