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软件学院举行“聚焦两会热点,加强安全教育”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77

41日清晨,软件学院在科学校区南门广场举行聚焦两会热点,加强安全教育主题升国旗仪式,软件学院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6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迎着初升的朝阳,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面向国旗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在升旗过程中全体同学一起高唱国歌。随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5班王鹏涛作了聚焦两会热点,加强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发言,他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何为两会,以及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接着呼吁同学们既要用心读好书,也要两耳常闻天下事。一个人只有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及时了解国家时政、新闻、掌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资讯,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准确人生定位,实现人生价值,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最后通过举例说明不安全用电所引发事故的案例,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共度平安校园时光。

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