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56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来校做“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651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来校做“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

报 告 人:刘健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040115:00-17: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刘健研究员简介

刘健,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2013年先后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及澳大利亚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昆士兰大学工作。2013年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聘为讲师;2014年晋升为高级讲师。20177月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被聘为研究员,任微纳米反应器与反应工程学创新特区研究组组长,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构筑具有Core-shell Yolk-shell Janus等特殊结构的纳米反应器;发展高效CO2转化催化剂,包括电催化,光催化,光电催化还原CO2等催化反应过程的研究;发展制备新型功能纳米能源材料的新方法,研究其在能源存储及转化方面的应用。在包括 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刊物发表正式论文150余篇(Nature子刊3篇,Angew. Chem. 9篇)。至目前为止,所发表论文已被 SCI 引用超过 12000余次,H 因子为 512018年度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高被引科学家。受邀为CRC Press编写“Mesoporous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专著一本,参与6本书章的编写。曾获得 “第 14 届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中科院院长奖,澳大利亚优秀博士后基金,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7杰出研究者等多项奖励。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