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参加高新区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会议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36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探索高校与社区志愿服务合作新路径,321日下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筑心”志愿服务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高新区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会议。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民政科负责同志、各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及高校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民政科负责同志领学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从志愿服务的内涵、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的范围、志愿服务的支持与保障等方面对条例内容作了深刻解读。随后,与会代表就《条例》学习感想进行深入交流,具体围绕志愿者招募范围拓展、志愿者人身安全保障、志愿服务激励措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高校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计划进行进一步商讨,最终达成合意。

此次学习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深刻认识,促进了学院与社区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今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筑心”志愿服务队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以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为特色,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吸引力、感染力与影响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