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软件学院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86

324日下午,软件学院在郑州地铁组织开展了以“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软件学院“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为指导乘客买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疏散拥挤或者抢车人群、帮助老弱病残乘客上下车等。在郑州地铁郑州大学站、河南工业大学站,经过地铁站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岗前培训,同学们迅速到达志愿岗位,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一些志愿者负责在站台引导乘客安全排队上下车,一些志愿者在出口疏导乘客,还有一些志愿者负责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自动售票机和闸机,以避免因使用不当而发生安全事故。志愿者们严守工作职责,热情服务,当看到家长牵着小朋友进站,就主动走上去,提醒小朋友不钻闸机,帮助他们顺利过闸机;遇到老年人不会使用购票系统,志愿者们耐心的指导他们正确买票,尽可能的为乘客提供方便。经过四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大家都很疲惫却丝毫没有松懈,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努力坚持为乘客们带去便利,带来温暖。

软件学院“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逐步健全组织机构,丰富活动形式,已先后在社区志愿服务、电脑义务维修、公益演出、敬老爱幼、环保宣传、文明交通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多次。接下来志愿服务队还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期间,继续开展地铁志愿服务等常项活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