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工程认证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053

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工程认证工作安排,328日邀请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来我校进行工程认证培训与专题报告。工程认证培训采用大会辅导报告与专题研讨会形式进行。

一、大会辅导报告

参会人员:教务处,评估中心和督导室相关人员;参与工程认证(含申请认证和通过认证)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基础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等;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机电工程学院(25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5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5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5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5人),软件学院(15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5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5人),外国语学院(10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人)、马克思主义学院(8人)、工程训练中心(8人),体育学院(5人)、经济与管理学院(5人)。

 参会地点:东风校区 教一楼107演讲厅

 时间:2018328日(周四),14:40-17:00  

报告提纲:

1. 符合认证理念的培养目标制定;

2. 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合理分解;

3. 课程大纲制定

 (1) 面对不同认证专业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差异化支撑需求,公共课(如:外语、思政、数学、大学物理、自然科学等)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制定策略与框架。

 (2) 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传统章节课程目标向面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课程目标如何转化;面向课程目标的考核评价标准的制定方法。

4. 课程质量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

 (1) 体现OBE理念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与传统评价方式的区别,如何制定符合工程教育理念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

 (2) 建立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应注意的问题。介绍课程考试成绩的算分法,课程多维度质量评价方法。

二、专题研讨会

参会院系: 参与工程认证(含申请认证和通过认证)相关院系

参会人员: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基础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等。

 参会地点:东风校区 西三楼215会议室

 时间:2018328日(周四),9:00-11:30

研讨会主题:

1. 课程质量评价的有效方式与策略、典型案例。课程质量评价应体现学生学习效果,评价学习效果有哪些便于操作有效的方法,介绍典型方法。课程多维度质量评价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

2. 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改进分析:毕业要求改进是体现在分解点的合理性,还是体现在课程体系对其支撑的合理性。在证明这两方面评价结果用于专业持续改进时如何进行分析。

3. 如何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在学生全过程培养(尤其是双创训练)中作用,包括:学校、学院层面的制度措施,教师、学生积极性调动。

三、具体要求

1. 相关教学单位负责通知本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参加人数不能低于要求人数。

2. 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提前10分钟到会签到,在前排就坐;会议期间手机置于静音或震动状态;认真听会。

欢迎其他教师参会!



教务处

2019325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