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031

2019320日,应教务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陈后金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面向信息时代发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西二楼3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老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延峰院长主持

陈后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教学方面的工作经验,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面临的形势、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从更新教学理念、重构“工程化”的实验教学体系、构筑“立体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施“多态化”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新型化”的实验教学团队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最后从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和国家教学改革成果奖方面,分享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虚拟现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MOOC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业特色教材建设和教改成果凝练等方面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陈后金教授与教师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下的学生培养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向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附:陈后金教授简历

陈后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建设了6项国家级课程,主编出版了4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获得了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以及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被评为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教务处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932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