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软件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优秀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127

319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教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优秀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放美老师主持。

活动中,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全国两会的背景、概况和意义,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的由来”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两会相关知识。接着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微视频《习近平的两会足迹》。一言一行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中的暖心瞬间,感受了他对人民的拳拳赤子之情。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在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基本国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引领团员青年与时俱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主动关心国家政治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汇聚磅礴力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