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来袭的通知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3070503
首页  网络公告

广大校园网用户:

 近期发现一种新型勒索病毒,该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传播,一旦感染将对用户主机硬盘数据全盘加密,必须缴纳赎金才能解锁。为做好病毒防范工作,建议校园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范:

1、个人电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程序应及时打补丁,修复漏洞。

2、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并开启主动防御功能。

3、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附件,不从不明网站下载软件。

4、尽量关闭不必要的文件共享权限。

5、更改账户密码,设置强密码,避免使用统一的密码。

6、勒索病毒会利用RDP(远程桌面协议),如果业务上无需使用远程桌面程序的,建议关闭。

7、屏蔽远程登录端口以及其他高危端口。

8、对重要的数据文件定期进行异地备份和离线存储。

若发现您的电脑已感染该病毒,请立即进行网络隔离,避免病毒在校园网内扩散,并及时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电话:63556072。


附:参考链接:

https://bbs.360.cn/thread-15413003-1-1.html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