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广宣扬,从我做起展形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10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感悟成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于2019314日前往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附属小学开展以“雷锋精神广宣扬,从我做起展形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用PPT向同学们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接着以微型情景剧的形式,表演了关于雷锋同志的五个事迹,更加生动地将雷锋同志的形象呈现出来。接着,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照镜子”和“你是我的眼”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各自的表现和感受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收获友谊的喜悦,也体会到了助人与被助的快乐,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勇敢地面对挫折,学会换位思考,懂得细致真诚地表达关爱,向雷锋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教室里回荡着嘹亮的歌声,在这轻快的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也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