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除夕佳节传真情,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118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228日下午在二教810举办了以“除夕佳节传真情,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72018级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围绕“年夜饭的亲情佐料”,用H5页面或小视频展示独具地方特色的年俗年味和春节团聚的幸福画面,主要包含了三个方面:一是“年货大采购”,记录同亲人一起采购年货的过程,包括赶大集准备年夜饭所需要食材,在生活细节中与父母增进彼此的感情,体味团圆的幸福感;二是“亲人的笑容”,记录新春佳节亲人团聚时的温馨笑容和热情祝福,在暖暖的亲情中感受家庭的幸福,在尊老孝亲的时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共度年夜饭”,与亲人一起品味精心烹调的一份份精美地方菜,在一盘盘香气四溢的美味佳肴前共诉团聚心声,表达着真挚的美好祝愿,传递着新年来临时的喜悦,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此次社会实践共有400多名学生参与,提交了H5页面278份、微视频122份,每份作品中都能感受到同学们在辞旧迎新中,与家人分享的憧憬和期待。学生代表们的分享也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庭的幸福。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在亲身实践中学会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光,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从而激励同学们更加懂得用劳动创造幸福,用爱心浇灌幸福,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中。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