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44期——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瞿雄伟教授来校做“核/壳结构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及其功能化制备新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317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瞿雄伟教授来校做“核/壳结构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及其功能化制备新技术”学术报告。

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核/壳结构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及其功能化制备新技术

报 告 人:瞿雄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1937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材化楼218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3.4

 

瞿雄伟教授简介:

瞿雄伟,博士,河北工业大学首批“元光学者”特聘岗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河北省重点学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负责人,曾是国家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功能性聚合物的合成、表征及其应用,以及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材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聚丙烯酸酯核/壳结构可控构筑及其与纳米无机粒子复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应用于脆性塑料基体的高效增韧改性和环保型压敏胶粘剂。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3件,参与编写国家“面向21世纪”教材、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高分子材料基础》(第一版~第三版)和《腰果酚及腰果酚类树脂》。目前致力于采用新工艺制备芳纶聚合高纯度原料和绿色工艺制备高分子量芳纶树脂、功能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等研究方面正在取得新进展。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