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及公布下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3988

各教学单位: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于上学期开始,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与管理,规范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就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明确要求如下:

一、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各教学单位应要求指导教师明确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和地点,按照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表,加强过程检查和监督。在校内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指导教师每周至少当面检查指导两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原则上要求每四周至少回校一次,当面接受校内指导教师的检查指导。同时,广大师生还要充分利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加强对学生的联系和指导,每次指导后,要求学生及时在系统上传指导记录。

目前还有一些学院存在每位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数大于8人情况,各学院做好调整,通过重新均衡分配指导教师或者外聘校外指导老师等方法,最终达到每位指导教师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人数不超过8人,作为第二指导老师指导人数不超过4人。如果经调整学院还不符合人数要求,学院领导需要给出情况说明,教务处备案。

二、严格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审批与管理

各教学单位应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校外毕业设计管理办法》,严格审核校外指导老师资格,严格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审批程序,校外毕业设计(论文)须由学院统一安排,或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及生产单位同意后,经指导教师和学院领导批准,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和《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审批表》,报教务处备案。

 学生由校外指导老师指导的情况必须同时配有一名校内指导老师作为第二指导老师,共同配合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毕业设计(论文)校外指导教师也应利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加强对学生的联系和指导,使用系统在线填写论文指导记录表。

三、加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及评定管理

2019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均应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进行查重系统检测,通过检测者方可参加答辩。各教学单位应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条例》的要求,组织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统一答辩方式、程序和要求,科学掌握评分标准,严格控制成绩比例。

四、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安排

为便于师生把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合理分配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顺利完成,在严格执行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要求的前提下,现就下阶段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日程安排明确如下:

时间

内容

 第一周

225-31日)

核查选题工作进度情况。

 第二周

34-38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一览表》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第三周

311-315日)

师生按工作进度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工作。

第二周-第七周

34-412日)

师生按工作进度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教学单位做好督查,学校随机检查。

第八周

415-19日)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第九周-第十一周

422-510日)

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及进展情况。

第九周-第十

422-67日)

进行整改,继续完善提高,确保质量与进度。

 第十-十六周

65-612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完善、准备答辩。

 第十周周

610

各教学单位将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安排上报教务处。

第十六周周二

611日)

各教学单位将本单位的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安排张榜公布。

 第十-十七周

613-617

各教学单位组织系、院二级答辩。

 第十七周周二-周三

618-619日)

上报“成绩分布比例”、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情况汇总表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一览表毕业设计(论文)缓答辩和不及格学生汇总表毕业设计(论文)暂缓答辩申请表等;

所有未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或首次答辩不及格的学生,按查重、答辩要求进行二次答辩;

 第十七周周四

620日)

学校组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对指导教师、学生颁发证书;

学位委员会开会。

注:615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因为答辩原因未能拿到毕业证的学生,应按照指导老师要求,利用暑假时间,充分准备,申请参加20199月份组织的再次答辩,通过答辩合格后结业证换取毕业证。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日程安排,注重过程管理,抓好落实,确保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提高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1930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