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三早一晚”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977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优良品质,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决定在全校继续开展“三早一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低年级学生,鼓励高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二、活动内容

“三早”指早操、早读、早自习。“一晚”指晚自习。

1.早操:跑步、太极拳、广播体操等。

2.早读:学生依据自己学业需要对学习内容进行朗读和背诵。

3.早自习:学生依据自己学业需要对所学课程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巩固提高。

4.晚自习:学生依据自己学业、成长需要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

三、时间安排

(一)早操。早上6:307:00(雨雪雾霾等不宜户外活动的天气除外),东风校区在东风校区运动场、校内道路,科学校区在科学校区运动场、校内外环道路组织开展早操活动。各学院集体早操活动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2

(三)早读。早上7:00-7:20,每周安排不少于2次,由各学院结合本院情况自行确定具体时间和教室。

(三)早自习。早上7:00-7:50,由各学院结合本院情况自行确定具体时间和教室。

(四)晚自习。晚上19:00-21:00,每周安排不少于2次,由各学院结合本院情况自行确定具体时间和教室。

“三早一晚”活动自201934日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把“三早一晚”活动纳入到学风建设基础工程中,引导、倡议学生树立“按时早操”、“自觉学习”的意识,并将早读、早自习和晚自习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以正学风、兴校风为目标,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考勤,加强管理,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各学院要规范管理,依据本学院学生实际,积极探索“三早一晚”活动的实施方式,按照典型试点、稳步推进、全面推广的步骤,稳步开展“三早一晚”活动。

(三)严格考勤,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做好学生出勤率统计和分析工作,根据出勤率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学生处将对各学院学生早操、早读、晚自习出勤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四)各学院以学期为单位做好“三早一晚”活动总结。学期末,对本学院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开展效果好的做法进行校内推广和通报表扬,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材料汇总后一并报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五)各学院自行安排早读、晚自习,将本院早读、晚自习时间、地点于228日前报送至学生处邮箱(xsc@zzuli.edu.cn)。

附件:1.2019年上半年东风校区集体早操活动安排表

2.2019年上半年科学校区集体早操活动安排表

 

 

                    学生处

                                                            2019227


附件.doc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