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33期——河南工业大学刘保国教授来我校做“转子动力学研究现状及展望”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9-02-24   浏览次数: 245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刘保国教授来我校做“转子动力学研究现状及展望”学术报告。

具体事宜如下:为提高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振动方向年轻老师的科研水平及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对该方向的认知度,拟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刘保国教授来我校做“转子动力学研究现状及展望”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转子动力学研究现状及展望

报 告 人:刘保国

报告时间:2019.2.23  14:00-18:00

报告地点:西三楼215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9.2.17

教授简介:

刘保国,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发表论文数十篇(SCI/EI收录)。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或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的国家和部级纵向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493700)和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94JZ004)联合资助重大项目《三峡水轮发电机组动力响应分析及系统稳定性研究》、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攻关项目(16-2-5)《三峡水电机组刚强度计算及试验研究》、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项目(96JA0102)《旋转机械转子系统动态设计仿真集成系统研究》、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项目(97JA0111)《高参数齿轮传动装置整机动态设计关键技术研究》、机械工业共性基础技术研究基金研究项目(92D7502)《大型电站锅炉给水泵转子动态设计及防断裂设计技术研究》。获原机电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作为分项课题负责人,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493700)和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94JZ004)联合资助重大项目《三峡水轮发电机组动力响应分析及系统稳定性研究》课题,受到两基金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并给予了追加经费的奖励。刘保国同志在这个项目的79名课题组成员中名列第2名,负责完成了水轮发电机组主轴系统动力摆度与固有振动特性计算分析方法研究水轮发电机组主轴系统随机振动分析方法研究等两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