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到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感谢信》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2-04   浏览次数: 2153

近日,我校收到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信中说道: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全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各项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宣传和资助监管工作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及有关部门对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一切,离不开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全情付出,尤其感谢我校在参与国家奖学金风采录编审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培养。学校以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的目标,从国家、学校、社会三个层面构筑了“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通过诚信文化、责任文化、励志文化和感恩文化的建设培养学生内在的优秀品质和文化素养,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助、互助、助人。2018我校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8219余万元,受助学生达到23304人次我校国家助学贷款本金违约率为0.54%,远低于河南平均水平1.13%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荣获学生征文二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0项,河南省无获奖;二等奖50项,河南省2项)、宣传画优秀作品奖1项(全国50项,河南省仅1项)。同时,从受到资助的2018届毕业生中共评选出在就业创业、考研深造、科技创新、感恩奉献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196名毕业生先进典型,作为全校学习的模范和榜样,并将先进典型个人事迹制作成宣传板、汇编成册,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

一封感谢信反映出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希望,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全省关于资助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积极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把资助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科研活动有机结合,抓好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努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做细、做成品牌,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服务。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