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1-16   浏览次数: 1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升教师政治站位, 11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科学校区工训楼312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直属党支部书记阮世敏以“筑牢意识形态基石、强化‘四个自信’意识”为题为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从意识形态概念与属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等方面,清晰地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典型事例,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事关社会主义制度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生死存亡的头等大事,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

阮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意识,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强调指出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任何忽视或削弱,就意味着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扩散或强化。帮助大学生正确辨识纷纭复杂的社会思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岳永胜主任总结讲话指出,高校担负着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任务,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就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掌握方法,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学习讨论时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谐社会建设和国家执政基础的稳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时刻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牢记育人使命,筑牢意识形态基石,强化“四个自信”意识,有效地抵御错误思潮的干扰,共同做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火墙”,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9115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