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软件工程中的密码技术”报告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36

1224日下午,软件学院桑永宣博士在软件楼503作了题为“软件工程中的密码技术”的报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认真聆听学习。

桑永宣博士从热门的电视剧中的密码技术和生活中常见的密码技术应用引入点,围绕密码学保护的对象,为什么需要密码技术,密码技术发展简史,密码技术在软件工程中的应用,密码技术憧憬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有国家安全层面的信息安保护,也有工作秘密的保护,更有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保护。既让学生感受到了肩负的国家安全责任,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增强了对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保护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能力。

通过这场报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信息安全之核心的密码技术的前世今生,也深刻体会到了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不仅感叹古人的智慧,也对为未来充满了憧憬。不仅了解了信息安全及信息安全专业的发展变化,对软件工程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业认知和归属感明显增强。

 

附:桑永宣博士简介

桑永宣,女,198210月生,汉族,河南扶沟人,中共党员,2009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10月到我校任教。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承担校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利1项,2013年被评为保密学历教育优秀教师(省部级)。研究方向为密码编码学。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