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云计算中安全问题”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3   浏览次数: 31


1227日上午,曹洁博士在软件楼503作了题为“云计算中安全问题”的报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认真聆听学习。

曹洁博士从云计算是什么、云计算关键技术、“云计算”是如何保障云用户得到安全的“云计算”、云计算面临的安全挑战和针对云计算安全的防护技术手段等方面讲解了云计算技术的价值、云计算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保障云计算安全的主要防护手段。

通过报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云计算技术的前世今生,了解了云计算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也深刻体会到了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

 

附:曹洁博士简介

曹洁,男,19805月出生,讲师,博士,201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

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并行任务调度、云计算资源管理、服务信任及其相关领域学术论文多篇,其中,被SCIEI检索7篇。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