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信息危机与数据保护”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1   浏览次数: 52

1225日上午,谷培培博士在软件楼503作了题为“信息危机与数据保护”的报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认真聆听学习。

谷培培博士首先讲解了当前的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和信息丢失的原因,通过业务系统对信息技术的依赖性和信息系统复杂性的案例,引入了数据保护的重要性,进而分别从快照技术、数据备份、数据复制、数据镜像技术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应的数据保护技术,并且对各技术特点进行对比分析。在最后,引入了系统灾备的概念,强调了灾备技术的重要性。

通过报告,同学们了解了信息安全中数据保护的方方面面,对专业课学习和以后的人生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知,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找到自己将来的从业方向,并为之努力。

附:谷培培博士简介

研究方向为在线教育和数据挖掘。主持省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程改革课题和高等教育研究课题2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教改论文4篇。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的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10篇,其中SCIEIISTP检索8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厅级科研项目4项。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