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浅谈软件工程中的信息安全”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58

20181224日上午,软件学院高级实验师申红雪在软件楼503作了题为浅谈软件工程中的信息安全的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邓璐娟主持,软件工程18级全体学生302人和10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申红雪老师首先从计算机的子领域软件工程和信息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对软件工程中的信息安全内容进行了剖析。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软件工程中的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对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的网络安全技术、数字加密与数字认证技术、防火墙技术、虚拟专用网技术、网络病毒防治技术、网络管理与入侵检测技术等6个方面的分析讲解,深入浅出地进一步阐明信息安全的重要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又总结了软件工程中信息安全的CIA(信息系统的机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ty)、可用性(Availability))的划分及其在网络安全的标准。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申红雪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申红雪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在网络信息安全及关键技术方面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使得同学们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和了解。

附:申红雪(高级实验师)简介

申红雪,女,19706月生,汉族,河南巩义人,中共党员,19956月于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19957月到我校任教,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7项,获奖项目4项。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方向。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