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课程考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606

随着114日全校《高等数学》课程期末考试顺利结束,本学期借助于信息技术改革《高等数学》等公共数学课程考核方式的试点工作接近尾声,步入最后一个阶段:网上阅卷

为提高学生数学学习的积极性,更好夯实我校学生的数学基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力践行考试改革,本学期继续针对《高等数学》等公共数学课程在阶段性在线考试、期末考试方式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改革试点。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在信息化管理中心、软件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的有力协助下,本学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两校区分别开展了两次高数在线考试,共有7000余人次学生参加,考试组织管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在教与学过程中安排阶段性在线考试,旨在督促学生学习,提高学生平时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及时反馈教学状况,增强教师教学的针对性和教学效果;加强过程考核,将过程考核成绩作为期末课程总评成绩一部分,降低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占比至50%-60%,改革期末考试一考定成绩的评价方式,以期达到教、学、考有效反馈、相互促进的目的。

除开展高等数学在线考试试点工作之外,在教务处支持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全校所有公共数学课程期末考试方式也进行了改革,按照试卷和答题纸分离、答题纸收后扫描、网上流水阅卷等方式进行考试阅卷。扫描入系统后,学生作答信息无法更改,老师看不到学生任何个人信息,阅卷公平公正。网上阅卷完毕后,考试成绩自动汇总,能按照小题、班级、学院、任课教师等对课程考试成绩进行多方面评价分析,评价全面、针对性强。

大学数学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始终着眼学校人才培养全局,力行改革创新,力求质量提升。至本学期,持续近两年的高等数学在线考试试点工作结束,试点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很好效果。下学期,学院将启用正式系统,加大课程过程考核力度,利用系统更丰富功能,更好地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