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课题盲审工作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294

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进程,软件学院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启动了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动员老师和学生双向进行课题申报,鼓励结合实习岗位、科研任务、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等问题,选择具有复杂软件工程实践意义的题目,要求题目需求符合生产生活实际和社会发展需要,经过3周时间的充分调研,共为416名学生申报了676项毕业设计选题,人均选题数为1.625项。

根据选题要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体现本专业基本训练内容;难度适宜、份量适中;工程设计类题目比例达标;紧密结合真实生产和实习岗位;体现综合素质培养和解决实践问题能力培养目标等原则,201918日,软件学院邓璐娟副院长组织学院教学部主任(梁树军、张志锋、崔建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军霞、李玉华)、教学质量督导组(张玲)和专业骨干教师等对申报的676项课题进行了盲审,最后有461项课题通过了审核,通过率为68.2%

毕业设计的良好选题是毕业设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是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的必要保证。题目审核通过后,下一步指导教师与学生要完成互选工作,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并指导学生准备毕业设计的文献资料,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学生准备开题报告,然后学生开始课题的论证和设计工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