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1   浏览次数: 109

为增进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于学期末,走进教室、宿舍、实验室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德涛老师在2015级班干部大会上,结合近年来多起大学生失联事件、学生假期人身伤亡事件为案例,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辅导员郭智荣老师重点强调:寒假期间不赌博,不酗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求大四毕业生要主动参与、积极感受国家传统节日文化,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2018级辅导员李瑞瑞老师提醒学生寒假期间注意取暖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传销等事项,要求学生提早购买开学返校车票,按时到校上课。在应用化学15-01班,班主任秦笑梅老师系统地讲解了个人防护、应急处置、常见标识以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的收集、储存和处置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并着重强调了化学试剂等实验室常见危险试剂及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在应用化学17-01班,班主任刘军伟老师逐个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在期末备考中,关注自身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保护学生利益和安全具有深远意义。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