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消防安全学习研讨会
发布部门: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185

  18日上午,保卫处在东六楼308室召开消防安全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吴刚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剖析了近年来在高校发生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特别是针对近期发生的商丘市华航现代农牧集团有限公司“12.17”火灾事故和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中暴露出的“法规制度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细致梳理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现状,深入查找了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强化了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保卫处将按照自身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各项法规制度,健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加强对有关法规制度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