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35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有序推进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18日下午150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楼226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沈高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是各班级辅导员依次介绍所带班级的学生思想状态、课堂学习、学生活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各自在班级管理、思想教育、第二课堂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创新思路。与会人员针对学生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接着,负责学生资助、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等方面的老师对经济困难帮扶,创业项目申报、诚信考试教育、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以及寒假期间的各类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沈高峰老师最后结合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结合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学工部(处)工作要求,要求各辅导员务必加强在期末考风考纪、假期安全、特殊群体帮扶、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沉下身子,挖空心思,把工作做实、做细,全方面覆盖,不留死角。希望每位辅导员一定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辅导,职业指导,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的模范表率作用。

通过本次辅导员工作例会的召开,更一步强化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全体辅导员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以及具体要求,并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