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2481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及《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现对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考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考核组织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校纪委具体负责年度考核的组织工作。

三、考核内容

考核工作以《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为依据,重点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及作风建设情况。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情况

是否履行五项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全面领导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研究、分析、部署;教育责任。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管理责任。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检查考核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定期组织检查考核,严格奖惩兑现;示范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勤政廉政,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是否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本单位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融入分管工作中,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情况。

(二)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及作风建设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情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情况。

(三)制度建设及专项治理工作

工作岗位风险点梳理排查情况、风险防控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2018年下半年帮圈文化专项治理情况。

(四)廉洁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开展与创新情况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情况,特别是以“以案促改”活动为载体,加强领导干部党性党纪党规教育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等情况。反腐倡廉建设特色工作或创新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四、考核办法和程序

(一)个人自查

处级领导干部按照检查考核内容进行自查,写入个人年终述职述廉报告。

(二)单位总结

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撰写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于2019118日前报纪委办公室(东风校区办公楼408),电子版请发送至校纪委邮箱:jiwei@zzuli.edu.cn

(三)述廉与民主测评

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一并进行。

(四)检查考核

将实地检查(抽查)情况与各单位日常工作情况相结合予以综合考核。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并研究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改进工作,力求实效。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

                                201919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