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团员干部的基本素养”主题团课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229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团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29日在二教816室开展团课培训之团员干部的素养。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楠老师主讲本次团课,20172018级团员干部参加此次团课培训。

王楠老师首先结合我院分团委工作实际,从我院一年来共青团改革取得的变化、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她强调,团干部是团的工作的具体承担者,团组织作用的发挥与团干部的素质有直接的关系,团员干部应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接着,她从十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团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一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二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三要有优秀的表达能力;四要有良好的组织能力;五要有较好的执行力;六要有综合协调力;七要有担当意识和承担力;八要有抗挫折能力和突破力;九要有创新意识和想象力;十要有管理思维和激活力。王老师希望全体团干要充分发挥先导和排头兵的作用,以突出的综合素养,以优良的学习工作表现,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以崭新的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努力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团课培训的开展,使我院团干对团组织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对优秀团干的基本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全体团干将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提升自身素质,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