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教学单位期末组织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838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建设,落实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研讨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由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寒假教学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会议时间

117日至20日中的任意半天或1天。

2.研讨形式

以学院(中心)为单位进行研讨。

3.请各单位填写《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研讨会安排》(见附件),包括主题、时间、地点、人员、研讨内容等,电子版报送到教务处教学科。

4.各单位要做好研讨会的资料和照片留存、会议报道等工作,便于审核评估等使用。

5.建议各单位邀请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参加研讨会。

二、研讨主题

1.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四十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2.如何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3.如何做好基层教学单位达标创优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教学单位达标创优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研讨达标创优工作。

4.如何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根据专业情况,研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新工科建设实现路径与方法等工作。

5.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翻转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与实施。

根据专业、课程特点,研讨全面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工作。

6.形成性评价如何进行?

研讨形成性评价的方式、效果、文档保存、成绩构成的比例等内容,有效获取学生阶段性的学习效果。

7.如何有效的提高考核评价,有效持续改进?

通过研讨引导教师转变认识,并获得一些有效的方法,进一步研讨持续改进的好方法。

8.公共基础课程培养目标的设计和实施方案的研究与形成。

结合工程认证要求,对公共基础课程培养目标的设计进行研究,并形成公共基础课程的实施方案,支持工程认证、大类招生、专业建设的推进。公共基础课程选课改革。

9.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和过程管理。

研讨本学院毕业设计实施细则,并针对省抽检要求,研讨如何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审核,并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10.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

从提高实验教师水平、改革实验教学内容设计,提高综合性、设计性、自主实践性实验项目所占比例等方面研讨如何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11.大类招生改革研讨。

研讨分流方案、课程设置、跨学科交叉大类招生等。

12. 省专业评估工作研讨。

13.与本单位教学工作相关的其他问题。

三、其他

1.请各单位于116日(第20周周三)12:00前将本单位的教学工作研讨会安排及议程发送至jxknew@zzuli.edu.cn

2.请各单位于12412:00前将本单位的教学工作研讨总结、研讨材料发送至jxknew@zzuli.edu.cn

联系人:陈庆涛,电话:86609659

 

附件: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研讨会安排.docx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中心

201918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