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业警示大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755

为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201913日中午12:00在计算机楼118召开学业警示大会,全体辅导员、班级学生干部受到警示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司丽娜老师主持。

   会上,沈高峰老师从学习兴趣缺失、学习态度问题、作息时间不合理、基础课程学习不扎实及学习意志消沉五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学习建议,要求大家要保持危机感,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制力,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对达到学业警示条件的学生,要求学生本人制定合理的学业计划,各班级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形成有效帮扶机制,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然后,司丽娜老师详细解读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郑州轻工业学院授予学士学位暂行实施细则》中关于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退学毕业与结业重修与补考授予学位等学籍管理方面的新规定。

学生学业警示工作是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的组成部分,是树立良好学风、院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措施。此次警示大会,对部分同学专业学习提出了预警,督促他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修正学业行为,顺利完成学业,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风建设,有利于我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