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343

新年伊始,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3日上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在工程楼552团体辅导室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周辉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及困难生帮扶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张文慧老师分享了班级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强调要发挥班委团队的带头作用,利用各类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班集体的积极性。牛聪老师分享了学业困难学生帮扶经验,指出学业帮扶要与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环境结合起来,把学业问题和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宋怀涛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家校联合做法,探讨了在困难生帮扶工作中取得成效与遇到的困难。老师们还就学科竞赛、科研团队创建方面做了分享和讨论。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思想碰撞中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本期沙龙活动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归属感、责任感与职业自我认同感,促使团队成员保持工作的热情与创造力,营造了学工队伍温馨之家的和谐氛围,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