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建林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1191

       20181224日下午,应教务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副主任,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孙建林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心)建设与应用——构建虚实结合开放共享的实验教学模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楼100教室举行,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各基层教学单位(系、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张东初教授主持。

        孙建林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的必要性,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与实际实验教学之间的关系,并针对如何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搭建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孙建林教授分析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与认定中应当关注和着重把握的问题,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实验教学改革的基本解决思路。

        张处长回顾了孙教授在讲话中提到的新时代实验教学改革面临的挑战;感谢孙教授从示范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理解和策划出发,就如何设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如何加强虚拟仿真实验的应用等方面,用详实的内容和形象的案例给与会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最后号召各教学单位要深刻领会报告会的精神,在虚拟仿真平台和项目的建设中努力做到“把握关键、选准项目、积极践行、确保实效”,力争提高我校的社会声誉和提高本科实验教学的质量。

 

        孙建林教授简介:

        孙建林,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副主任,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1227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