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1068

1225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含工科专业的学院院长,全体教学院长,相关基础教研室负责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首先介绍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中第39条,“强化支持保障。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卓越工程师、卓越法治人才、卓越教师、卓越农林人才、卓越医生、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等重大项目,从国家和地方两个层次对政策的含义和落实进行了解读,强调各高校要根据自身建设计划,加大与国家和地方政策的衔接、配套和执行力度,加大对本科教育的投入力度”。最后,总结了我校前一阶段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我校目前的实际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真抓实干、重在落实。

在经验分享阶段,由2018年通过工程认证现场考查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专家现场考查相关的经验总结。已经通过工程认证的食品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分别介绍了持续改进相关的工作。

与会同志就工程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开展工程认证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校工程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各专业的成绩,鉴于目前工程认证的竞争压力更大,要求各专业要一直按照工程认证的理念开展工作。学校将会邀请专家,解决课程体系,特别是基础课的问题。学校下一年度将重点结合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的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实施细则,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加强在探讨式授课、形成性评价、培养目标达成等方面的探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教务处

20181228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