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2-27   浏览次数: 18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2018122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西三楼221党员活动室举行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考核会由我院总支书记蒋玮同志主持,8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2018年抓党建工作述职。

我院共有党支部8个,其中教工党支部5个,研究生党支部1个,本科生党支部2个。各支部书记从支部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内各项制度落实、党员教育和管理以及支部活动开展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汇报。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实班子建设,带好队伍,教育党员干部围绕岗位工作亮身份、树形象,做出党员表率,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党支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要求,定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坚持贯彻教育为本、预防在先,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构筑了防腐倡廉防线,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教育人,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党内各项制度落实;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程序,坚持不懈抓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党员教育和管理;党支部开展形式吸引的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利用微党课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开展党员读书活动,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了支部活动开展。

通过此次考核会,支部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为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我院党总将继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述职评议考核与党建工作考核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